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新增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为部校共建的新闻学院
2017-08-07 10:22:00

  7月27日下午,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推进会,新增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为部校共建的新闻学院。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是中宣部、教育部联合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开展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程,目的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提高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质量,为党的新闻事业发展造就高素质后备人才,努力开创高校新闻传播教育的新局面。他对实施部校共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深化认识,着力抓好部校共建这项战略任务、基础工程,充分发挥业界、学界各自优长,携手培养有正确立场、人民情怀、责任担当的一流新闻人才,从源头上抓好新闻队伍建设,为新闻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二是要牢牢把握重点,始终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作为部校共建的重中之重,使之贯穿共建工作全过程,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着力加强教材体系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平台建设、研究智库建设,加快全媒型后备人才培养;三是要密切协同合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部校共建工作深入开展,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新闻后备人才,为繁荣发展新闻事业,讲好贵州故事、传播好贵州声音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分别向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颁授部校共建新闻学院铭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谢念代表省委宣传部分别与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签署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协议。

  会上,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三所高校主要负责人围绕开展部校共建如何更好建设新闻学院发言。市州党委宣传部、中央驻黔和省主要新闻单位代表,贵州省教育厅领导等就如何支持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发言。

  省委宣传部新增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为部校共建的新闻学院,为传媒学院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在省委宣传部和学校的关心指导和鼎力支持下,传媒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学院发展规划,深化与新闻宣传媒体和实务部门的合作,扩大开放办学力度,整合各方优质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增强核心竞争力,扩大社会影响力,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上手快、后劲足、通晓天下、敢于担当”的新闻传播专业人才,为推动我省新闻传播行业整体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做出积极贡献,在文化强省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贵州教育发布 2020-10-10 17:13
贵州教育发布 2020-03-04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