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大学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顺利完成
2016-11-24 09:26:00

  11月15日至17日,专家组组长、中国矿业大学谢广元教授与专家组成员、安徽理工大学朱金波教授、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雷平喜常务副会长、哈尔滨工业大学任源等4人组成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考查。校长郑强、副校长向淑文、副校长张覃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矿业学院和相关工科学院负责人以及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见面会和反馈会。

  15日上午,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郑强校长致欢迎辞。专业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就专家的现场提问进行了座谈交流。

  见面会后至16日全天,专家组先后对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化学、流体力学等公共实验平台,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查。在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查阅了教学管理文件、试卷、实习报告、实验报告、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及学生学习成果等资料,与各年级本科生、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教师代表、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毕业生的专业技术能力、综合素质、就业形势、职业发展等情况。

  17日上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查反馈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对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持续改进等方面工作进行科学和客观评价,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郑强校长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各位专家对我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的现场考查是对学校专业建设的帮助,学校要按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并完善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建设,其它专业也要做好参与认证的准备。他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育理念,注重应用和实践,不断改进。学校将加大专业建设力度,促进全校专业建设和整体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贵州教育发布 2020-10-10 17:13
贵州教育发布 2020-03-04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