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学院开展2016级中职新生“践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专题教育活动
2016-11-16 13:31:0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发布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增强我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11月13日至14日,我院开展了2016级中职新生“践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我校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布告栏等形式,广泛宣传,积极营造了学《公约》的浓厚氛围;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学习《公约》主题活动的倡议,并在校园醒目位置设计制作大型宣传墙,张贴《公约》;举办了2016级新生班级《班级公约》评比活动和《公约》签约仪式;各班召开师生动员会,组织学习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宣传学习活动;各班级认真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开展了以《公约》为主题的班会、集体诵读、演讲等教育活动。全体学生在认同公约的基础上,共同做出承诺,使《公约》真正成为学生共同遵守的约定,增强了学生践行《公约》的源动力,实现从“要我做”向“我要做”的转变,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了人人知晓公约、个个认同公约。

  通过学习、签署、践行《公约》等系列专题活动,加大了宣传教育力度,提升了《公约》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推动了广大中职学生知晓了解、自觉践行《公约》,教育引导了学生要自觉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行为习惯,同时做到积极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贵州教育发布 2020-10-10 17:13
贵州教育发布 2020-03-04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