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21日开建
2013-10-21 11:05:00

  10月19日,贵安新区南部,毗邻新区第一条城市快速主干道黔中路北侧一片近500亩的土地上,部分地方已经开始了连片的土地平场。这,正是中国电信在全国布局的两大云计算基地的南方中心所在地——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

  10月21日,这个国内领先水平的大规模云计算数据中心、云计算研发应用示范基地将在这里正式开工建设。

  2014年底,这个容纳8个数据中心,1个动力中心,2个配套中心,提供12万台服务器海量存储能力的项目一期,将逐步投产。

  3个多月前,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赴贵安新区考察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站选址点。第二天,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个秉承“绿色、高效、创新”建设理念的云计算中心落户贵州。

  中国电信给出了云计算基地南方中心选择贵州的理由:硬,这里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独特的生态环

  境优势和资源优势;软,这里有干事创业劲头十足的人和能提供优质服务的投资环境。

  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地理位置条件优越,处于贵安新区核心区中心,距离省城贵阳25公里,在10至15公里范围内可辐射沪昆高铁、贵安行政中心、红枫湖国际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规划建设的国际文化产业中心、国际电子信息产业研发中心、高端服务功能聚集区等,与周边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创意研发等多项新兴产业构成新区信息科技创新发展核心业态圈。

  区位优势明显,相关配套政策红利释放,从省里到贵安新区组织专人负责和专业团队“一对一”跟踪服务,中国电信对云计算贵州信息园的未来充满信心。

  把项目建设好、运营好,让贵州成为全国重要信息中心,为推动贵州信息产业发展,提升贵州影响力、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贡献力量,这是中国电信给予贵州的承诺。

  在贵安新区共建云计算信息园,意义非凡。

  这不仅是中国电信在全国业务拓展的一招重棋,旨在打造贵州信息园南方中心,与其内蒙古信息园南北呼应,成为国家级数据中心,面向公共服务、社会管理、职能生活和经济建设布局云计算数据中心战略的核心。

  推动贵州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则成为该项目的另一核心战略意义。该项目建成后,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贵州本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可持续发展,通过推动软件服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相关产业发展,在贵州形成一个以“云”为基础的信息产业聚集地。

  据介绍,为确保该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我省组织力量,竭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贵安新区也成立了专门的团队,围绕项目建设展开了前期一系列的筹备工作。

  据悉,建成后的云计算贵州信息园作为中国电信云计算南方中心和贵州战略性新兴信息技术产业示范,将吸引包括阿里巴巴等在内的业界知名公司入驻,为持续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