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晒晒太阳补补钙
2013-10-09 14:57:00

  也许黄金周心态放假了,也许这两天太阳太好了,完全忘记昨天已是寒露节气。“寒露”的意思是此时期的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谚云:“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这句谚语提醒大家:白露节气一过,穿衣服就不能再赤膊露体;寒露节气一过,应注重足部保暖。秋冬季交替时节,合理安排秋季衣食住行尽量与气候变化相适应对于身体健康十分重要。

  秋季神经兴奋,食欲骤增,要防止过量饮食。要少吃辣味和生冷食物,多吃酸性和热饮和热软食物。不吃霉变和不洁食物,避免感染肠道传染病。中秋之后天气干燥易出口渴咽干唇燥皮肤干涩等“秋燥病”,应多吃水果,常喝开水、绿豆汤、豆浆、牛奶等满足肌体的需要提高抗燥病力。

  贵州省气象台说7日夜间到8日早晨,省的中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省内其余地区以多云为主,省的中东部地区有轻雾或雾,08时气温全省各地为12-16℃,威宁8.8℃最低,万山18.7℃最高,与前日相比除东南部局地气温略有下降外全省气温呈上升趋势,升幅为1-4℃。8日白天全省各地晴到多云,14时气温省的北部、东部及南部边缘地区为25-30℃,其余地区为20-24℃,威宁17.2℃最低,沿河30.4℃最高,与前日相比,全省气温总体略有上升,升幅为1-2℃。

  这两天的天气真心舒服。阳光明媚但不强烈,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老人和小孩最适合在这样的阳光里补补钙了,大家抓紧机会哈。来看看省气象台发布的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到10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今天早晨东南部河谷低洼地带有雾;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省的南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晴到多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7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