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出台“五年行动计划”
2013-09-26 13:46:00

●工业增加值达6600亿元●城镇人口达1700万

  25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贵州省政府出台了贵州省提高工业经济比重五年行动计划、提高民营经济比重五年行动计划和提高城镇人口比重五年行动计划。

  工业增加值达6600亿元

  今后五年,贵州省工业增速高于全国平均、高于西部平均、高于贵州省历史水平、高于一产三产。到2017年,工业增加值达到6600亿元,工业占全省国民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44%,工业投资达到1万亿元。2013年至2017年累计投资超过3万亿元。

  到2017年,基本建成5个千亿级园区、15个百亿级园区和15个民营经济特色产业园区,产业园区产值、投资、新增就业占全省工业的60%以上。产业结构明显趋优,到2017年,能源原材料工业比重从2012年的58%下降到53%。

  到2017年,民营经济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5%,力争60%;民营经济年新增就业突破100万人,力争达到110万人。引导民间资本在全国重要城市设立100家贵州特色产品专卖店,开展连锁经营;分地区、分区域建立20个特色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产品配送体系。

  城镇人口增加430万

  为深入实施城镇化带动战略,加快全省城镇化进程,切实提高城镇人口在常住人口中的比重,提高城镇人口比重五年行动计划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城镇化率从36.5%提高到46%,城镇人口从1271.7万人增加到1702万人,增加430.3万人。

  计划提出,以贵阳—安顺为核心,遵义、毕节、都匀、凯里等中心城市为支撑,将黔中城市群打造成为对外参与国内外经济竞争与合作、对内带动全省经济社会跨越的核心区域。依托贵阳老城区在要素配置、产业集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集聚辐射作用,带动观山湖区和贵安新区快速发展,推进贵阳城区向西拓展并最终形成贵安一体化发展格局。

  打造贵阳—遵义、贵阳—都匀凯里、贵阳—毕节经济带和新型重化产业发展带、现代服务业及先进制造业发展带、特色产业发展带,加快培育形成遵义、六盘水、安顺、毕节、铜仁、凯里、兴义、都匀等一批区域中心城市。

  计划中提出,适时开展“撤县设市”、“撤县建区”,推进县城驻地镇“撤镇改办”,培育区域中心城市,增强地方发展活力,提高城镇管理效率。推进约400个乡进行行政区划调整,通过撤乡设镇推动城镇人口增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78992980 2017-10-24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