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丽中国 文明出游
2013-09-26 13:38:00

  多彩贵州,旅游大省,面对即将来临的十一假期以及我国首部《旅游法》将在国庆节正式实施,倡导宣传文明旅游是媒体的职责所在。为此,贵州都市报社与华西都市报等2013都市报(晚报)新媒体创新圆桌对话20多家成员官方微博,共同发起了倡议“”,并就此展开有奖随手拍、漫画宣传等系列活动。

  国庆即将来到,一大拨游客正要来袭!国庆期间,新浪@贵州都市报官方微博携手全国都市报发起随手拍活动,可以分享温馨时刻,也可以揭发不文明旅游行为,只要您编辑微博#文明出游#+分享内容并@贵州都市报官方微博即可。此外,你还可以通过拨打本报热线0851-96811报料旅游中的感人事或恼人事。

  贵州都市报官方微博从26日起,就发起倡议微博置顶,并每天直接转发网友@贵州都市报官方微博的#文明出游#微博;系列漫画“美丽中国文明出游”也将和网友的随手拍一起配发;发布《贵州都市报》对本地文明出游活动的相关报道;转发联盟成员报纸各官博的网友曝光现象。在网络空间形成自觉文明出游的氛围,引导网友向正能量学习。此外,都市报纸媒还将选取优秀随手拍发布在国庆专版上。

  国庆假期结束后,贵州都市报官博根据本报的报道,结合联盟成员报纸的报道,以长微博形式,对国庆假期的典型文明现象和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梳理对比,形成网络谴责不文明出游现象的声势,并宣扬正能量。同时公布对热心网友进行礼品或稿费奖励。

  参与媒体:华西都市报、每日新报、大河报、潇湘晨报、杭州日报、宁波晚报、燕赵晚报、燕赵都市报、贵州都市报、山东商报、重庆晨报、新疆都市报、海西晨报、渤海早报、柳州晚报、鲁中晨报、温州都市报、西安晚报、春城晚报、新快报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1-14 12:33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0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