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筑开幕
2013-09-17 13:02:00

  16日,以“务实合作,和谐发展,共创繁荣”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致辞,原国务委员戴秉国宣布开幕,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致欢迎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出席。

  中国外交部罗照辉大使,中国教育部部长助理陈舜,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维塔亚,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参赞林佑穰,省领导喻红秋、龙超云、谢庆生、孔令中出席。副省长陈鸣明主持开幕式。

  路甬祥在致辞中预祝第六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取得丰硕成果。他指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为中国与东盟在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希望双方共同利用这个平台,展示发展成果,分享创新经验,深化交流合作,不断加深相互了解与认知,深植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民意基础,进一步增强教育交流合作在促进中国与东盟睦邻友好、共同构筑和谐亚洲方面的感召力、影响力和推动力。

  陈敏尔指出,在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进程中,我们高度重视物力资源和人力资源的开发,通过大力实施教育“9+3”计划,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他说,对外开放是贵州加速发展的关键一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是贵州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贵州将围绕活动主题,进一步深化与东盟各国在语言教学、留学生互派、科技创新、技能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以教育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各国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提升贵州与东盟各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