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全覆盖
2013-08-30 16:02:00

  针对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及贫困大学生等8类人群开辟的医疗救助惠民政策,自2012年在贵阳市各区、县、市实现推广覆盖以来,相关部门累计拨付144余万元救助金,帮助1200余名病患缓解了医疗经费压力。

  记者23日从贵阳市救助局了解到,2012年5月份,贵阳市民政局将此前试点开展的医疗救助和“一站式”服务实现全覆盖推广,全市11个区(市、县)的低收入群众根据属地原则,在当地指定医院均可得到资助参合参保、门诊医疗救助、住院医疗救助、生育救助以及慈善医疗援助5种方式救助。同时还公布了全市范围内26家医疗救助定点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将救助对象拓展为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贫困家庭大学生、城市低保“三无”人员、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城市分散供养孤儿和农村孤儿、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精简退职老职工等8类人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